close

週六假日...


跟老公一起到駁二特區走走...


目前駁二特區正在展出國際鋼雕藝術~11/28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走一走..


老公今天到定焦鏡出門....


喔~~水....嘿嘿嘿....                    ↓



超像18銅人的!!                    ↓


遠遠的看到一棵樹閃閃發亮..                    ↓


其實只是上面的鋼片在閃閃發亮啦!                    ↓


覺得創作者真的很厲害


明明就是厚重的五金竟可以將它變成藝術品...


想當年我...唸書時...雖然也會天馬行空...到也沒那麼厲害就是..


還有學的早早就還給老師了!!


旁邊的是腳踏車步道..                    ↓


近幾年腳踏車的興起造就很多的藝術步道...


蓮池潭空中走廊亦是最近新建好的腳踏車步道...


下次我們要去旗津騎騎單車...有興趣的可以一起去唷!!


駁二特區常常有展覽...


這些展覽雖然已經下檔,但有些藝術品亦會留在附近讓更多遊客參觀...                    ↓


老公很認真的再拍"花雕"                    ↓


走著走著...若你沒留意真的會遺露到這個"地景藝術"                    ↓


地景藝術你應該都會再轉寄郵件裡看過..


記得5月時,高雄剛好有邀請到地景藝術家到高雄創作


只不過那時參觀人潮真的是很多..


想參觀就得排很長很長的隊伍..且還只能看一下下...


當時因為跟老公時間排不攏而作罷..


沒想到在這駁二就可以輕鬆觀看...


不過我想大概只有我注意到吧...哈哈...


因為大家都專注在看鋼雕阿!!


假裝我要爬過去@@"                    ↓


這些鋼雕都有它的意義在...


但因為我沒聽解說...所以我也沒辦法跟你說啦...


你可以到現場去看看,解說是免費的也不需門票唷!!


美女圖                    ↓


這...很明顯的是手!!                    ↓


這些美女擺著各種很特別的姿勢...想學...你可以試試阿!                    ↓


燈光美                    ↓


"門"是好漢玩字節的展品...                   ↓


你可以到門裡面擺各種你想的到的字...像"閃""開""閉"...不過前提要擺的出來啦!!


用馬啼鐵組合的"馬"                    ↓


它真的可以坐上去唷!!


看你有沒有種啦!!!我有看到小朋友爬上去...大朋友倒是沒看到啦!!


老公拍的角度!!                    ↓


現場還有很多正在創作的藝術者                    ↓


有時間也到這裡走走唷!!


離開了駁二特區也已經晚上8點多了...


我們決定到"漁人碼頭"走走看看有沒有東西吃...                    ↓


漁人碼頭位在七賢路底看到"香蕉碼頭"就可以找到                    ↓


我跟老公繞了一下


還是決定找第一間熱炒店吃飯


因為他88元起ㄇㄟ!!


點好了菜,我想紅茶一杯也要88...


倒不如點個調酒來喝...


所以我就點雞尾酒,老公點了一瓶海尼根...                    ↓


走到哪都要自拍...                    ↓


我們就小小的喝了一下!!                    ↓


在露天咖啡座,享用調酒,聽著音樂                    ↓


整個很FREE~~~


一杯酒...可以拍那麼多張..哈哈!!!                    ↓






沒多久我們的菜就都上來了...                    ↓


我們點了蒜泥白肉,苦瓜羊肉,椒麻太子雞,高麗菜(最後沒來就取消)


苦瓜羊肉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盤...


這樣全部加酒費用為780...還OK囉!!


很放鬆的一晚


不過....因為有點冷...演唱也結束了,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進去旁邊的香蕉碼頭看看到底是在幹麻的...


映入眼簾的是超大的香蕉                    ↓


這裏擺放著很多很有古味的東西


都是以前蕉農使用的器具


參觀完我才知道,原來以前香蕉是那麼有價值的食物


碼頭工人早期稱為苦力,取其辛苦勞力工作之意


在沒有機械化之前,所以搬運工作都必須依靠碼頭工人


蕉農的家             ↓


香蕉外銷為早期貧寒的蕉農帶來滿滿的黃金,旗山也成為了夜夜笙歌,紫醉金迷的不夜城


割一串香蕉可賣台幣1~200元,到茶室喝杯茶只要5元


因此只要酒家或是茶室的女侍者見到衣服沾滿香蕉汁的客人都奉為上賓,反而衣物乾淨者,只有坐冷板凳的份...




香蕉故事館其實很小...所以很快也就逛完..


且我等等也要上班..


所以就跟老公先回家了...


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累...回到家不管身上還穿著外套...就在沙發上睡著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