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了兩天假期要騎單車做火車回新營看老公的外婆


但因為我早上才下班,加上可以放單車的火車最早8點那班搭不到,下午的又太晚


所以就改成騎噗噗車去台南一日遊啦!!


一早下班回家買了杯咖啡洗了澡化了妝準備騎著我們的車車出遊啦!!             ↓


原本是老公載我,毛毛自己騎...


但老公說毛毛跟不上...所以只好我載毛毛啦...


老公說慢慢騎是要何時才到的了台南??所以一路狂飆...


才不到40分鐘我們就已經到台南都會公園了....             ↓


小朋友叔叔有練過...不可以騎那麼快喔!!


在這邊短暫休息一下             ↓


在慢慢往市區出發...


我們抵達市區時已經中午了...巴豆碼邀阿..


所以第一站當然要去吃"周氏蝦捲"拉!!


我們選了運河旁邊的周氏蝦捲,因為比較大間...


隔壁還有依蕾特布丁喔~~


大間,人也很多             ↓


還有很多26仔...


我們各自點了一碗麵,在一盤青菜+周氏蝦捲...             ↓


光是蝦捲我們就點了3份...因為實在超好吃的啦!!             ↓


我吃的是白北魚羹麵...因為我加了芥末醬(加芥末好好吃!!)


又有點嗆到...又好吃...表情多豐富阿!!             ↓


也拍一張毛毛吃蝦捲..             ↓


是有多好吃??             ↓


真的很好吃!!             ↓


真的很想外帶回家吶...


我除了想帶蝦捲回家還想把依蕾特布丁也帶回家吃...


因為我好愛吃布丁果凍...每次吃都覺得好幸福...


只可惜阿...因為我們騎噗噗車...所以不能帶回家啦...


吃完了午餐,我們啟程往古蹟去...


這時很佩服毛毛...明明就來過好幾次,且她帶路..


還可以給我走丟...哀...


我們到了老街,先到百年老店正合興買蜜餞             ↓


但買的都是別人的啦!!哈哈...             ↓


結帳ing...             ↓


到老街走一走...






然後老公說我們還是先把車停到某一個地點在來逛好了~


所以我們就又先將車騎到安平古堡外為停放在步行...


我們先到了天后宮             ↓






先拜拜...


求平安..


話說...怎麼那麼多26仔阿??都是一車一車的來ㄟ...


在看啥???             ↓


離開天后宮我們往安平古堡去...


在路上買了杯紅茶喝~             ↓


安平古堡毛毛說她來第五次了...哈~~




假裝在.......                ↓


安平古堡


古蹟正式公告名稱:台彎城殘蹟,台灣城又稱王城、赤崁城、安平城,原為荷蘭人於1624年所建,1634年完成,初名奧倫治城,後改名熱蘭遮城,早期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把這座蘶峨的城稱為"紅毛城"。台灣光復後,稱為「安平古堡」沿用至今


門票$50,台南市民不需門票


老公在拍我...              ↓



我在拍...景              ↓


老公說有外拍的FU~              ↓


台灣第一城只剩一面牆             


到哪都要拍...              ↓


遺跡一角              ↓


恩愛~~唷!!              ↓


另一角度看遺跡              ↓


述說歷史的牆面              ↓




砲台              ↓




這時已經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還是硬要繼續拍...              ↓


因為有下雨,所以很多阿六仔躲雨去...很慶幸雨不大...


剛好都沒有人...              ↓


日治時期,為了建造安平海關宿舍,台灣城殘蹟被夷為平地,並在其上重建方型台階式的磚切高台。臺的中央蓋起拱捲式的洋樓建築,這便是後來皆知的「安平古堡」


我們將他當做外拍地....              ↓


因為...很有FU!!              ↓


復古也很有FU吶...              ↓




老公在展示間裡面東拍拍西拍拍...              ↓


展示的都是時期使用的或當時的景...              ↓




還有跟老公年齡一樣大的畫作              ↓


(是他自己說的喔!!!!!)


老公很認真的在參觀


而我倆很認真的在自拍...              ↓


因為我也有來過啦..在N年前....             


洋樓一角              ↓



我們也很愛擺...              ↓


老公也不輸我們!!              ↓


雨下的越來越大...


我們只好在洋樓等雨停...








我跟毛毛沒事就在拍拍拍...              ↓


我們在熱蘭遮城              ↓


裡面展示的多半是古物&當時城市造景              ↓






逛了一圈出來....雨又開始下了              ↓


燈塔              ↓


還佳在雨下的並不久...我們跑去拿了導覽圖


在對面的小七...有很大隻穿衣服的"歐噴醬"              ↓


正合興蜜餞老店              ↓


接著我們在再度回到老街              ↓


老街說實在的沒什麼東西...


不過很多賣這種小時候的玩意兒...              ↓


你知道什麼是"甘嘛店"嗎??


不知道的你真的好年輕喔...


我記得我國小都還有吧!!


"甘嘛店"賣的都是這些玩意兒...            


而且什麼都有賣...就跟現在的超商一樣...只不過沒有24小時拉!!


超老的店面...             ↓


我們沿著地圖想著要去真正的老街走一走             ↓


但...老街似乎開始整建...             ↓




跟我們想走的那種FU不同...


家家戶戶都整建...換新門牌...             ↓


這樣...還是老街嗎??


舊舊的才是老街吧???


走來走去...幾乎改建的居多...所以我們就準備想離開了...


我們到德記洋行時天已經暗了             ↓


雖然離閉園時間只剩一小時...


不過我們還是買了票進去走走...             ↓


旁邊就是安平樹屋             ↓


不過因為天色真的太暗了,蚊子又一直咬...


所以我們決定先離開這裡...


回到運河旁吃了我愛的"伊雷特布丁"後才知道,我今晚的重點"花園夜市"沒開拉...


支撐我到現在的主力沒了..害我已經想回家了..


但我又不好意思掃興...所以就硬著頭皮跟老公&毛毛繼續玩樂...


老公&毛毛說要到熱鬧的地方走走..


豈知毛毛竟帶錯路...


恩...是我們的錯...怎麼會相信路癡的話...冏..


所以我又更想回家了..因為又在下雨了阿...


老公就說好~帶我回家


我們一路又開始狂飆...


因為下雨我又很冷...那天又開始過敏(因為沒睡好)


所以我們在仁德全家休息,並打電話約猴子去吃羊肉爐


但又發生了...令我傻眼的事...


我們停在全家門口講話...


也知道旁邊有些年輕小夥子(就七桃因仔)...


突然有台"碰碰碰..."的車開來(就是音響開很大的...改車)...


有一個女生...下車沒一句話...衝過去開打另一個女生...


媽呀...距離不到100CM.........


我們的車就在旁邊...我們三個看傻眼...


想著是我們的車會遭殃...想遷走...


當下有很多男子在勸架並把他們分開...


就當我開始要移動我的車時...下車的那個女生...拿個我老公的安全帽又要開打了...


我此時心想..我老公的安全帽ㄟ...我要不要把他要回來阿??


還是我畫的...


好險...旁邊的男子有制止他說:哩硍ㄟ,黑郎ㄟ咪驚啦!!


那女子才放下...兩個又吵了一下下,女生才回車上...


就瞬間全部都走了...


真的...很........無言......驚險....


因為...真的就在旁邊開打....


我跟老公一制將矛頭指向毛毛...因為他前兩天才跟老公等我下班時


在我們公司對面的加油站看到人家砸車...


一定是她帶屎....


在毛毛細雨繼續騎車到岡山


猴子到我們去吃"舊市羊肉"             ↓


兩間店面~一邊有微裝潢,一邊沒有             ↓


我們點了羊肉爐$400             ↓


刷羊肉$300....(媽呀~這盤羊肉要300???)             ↓


苦瓜羊肉$100             ↓


沙茶羊肉$100             ↓


蔥爆羊肉$100             ↓


這樣一桌1千多...             ↓


我只能說...不曉得是岡山羊肉本來就這樣貴...還是羊肉最近比較貴??


羊肉爐我就已經覺得貴了...因為小小一鍋...


刷羊肉真的誇張到一個極點...好險我本來點兩盤的...


炒的菜...沒什麼肉....都......菜........................



吃完了羊肉...我的鼻塞好很多...


但...上路又開始了....


一路騎回家後,吃了過敏藥,狠狠給他睡一大覺...好了!!哈哈


本次的台南之旅...


可惜沒有我的夜市...阿不然會很完美...


延伸閱讀 瘋狂、爆肝之旅-小琉球


延伸閱讀 漫活澎湖


延伸閱讀 夜騎-蓮池潭空中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