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過年的氣氛很濃厚



年前跟老公&毛毛下班後跑去家樂福採買~


買了好多應景的食物...當然荷包也瘦了


也去了超市&菜市場買年菜~~


整個就是在花錢...連買個花裝飾一下家裡都"貴桑桑"..


不過~我家從小年夜開始就是好料不斷阿!!


小年夜的早上我跟毛毛去菜市場買過年的菜


真不誇張...還是好多人......


是東西不用錢逆....


價差也好誇張...我買蝦子從沙蝦半斤300問到最後草蝦半斤150


差很多吧!!!


小年夜的菜色就開始彭派拉....               ↓


有草蝦、臘腸、烏魚子、魚蛋沙拉、味增醃肉(不是很成功啦!!)、波菜               ↓


還有人蔘雞湯囉               ↓


除夕夜因為我們夫妻&毛毛都要上班


所以我幫老公&毛毛帶了便當               ↓


很豐盛吧!!雖然是小年夜的菜拉!!


不過聽老公說...遭了很多白眼呢!!


明年你們出錢我幫你們料理讓你們在除夕夜上班一樣可以吃到年菜!!


接著...


除夕夜下班後...


雖然已經半夜3點了~


不過我準備了壽喜燒               ↓


壽喜燒老公挺喜歡吃的...


因為都吃肉麻!!               ↓


所以我問了師傅+查了資料之前煮過一次,老公&毛都說好吃~


所以我們的年夜飯就是壽喜燒拉!!               ↓


本來只有我&老公&毛,後來又加入了猴子&達&@&日宏                 ↓


喔喔!!居家男人...在洗肉ㄟ               ↓


真想PO在FB!!


吃完壽喜燒...竟也沒別的活動...


所以大家坐了一下就各自回家


除夕夜的晚上...我也包了紅包給我的兩個兒子!!               ↓


有沒有很開心阿!!


初一


我也是下班後直接回家料理...


煮了蒜苗炒五花肉、魚片蒸豆腐、燙茼蒿


但...都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               ↓


所以就變這樣啦!!


魚片蒸豆腐是我第一次做...結果是不錯吃喔!!


話說~我小年夜做的味增醃肉...被老公嫌棄了~


他說賣相不好(是要賣給脽??)味增味道不夠...所以他吃沒幾口...


我說:第一次做...難免失誤!!


老公說:你怎麼會有失誤呢??你那麼會煮...


我:.........


還好魚片蒸豆腐就挺優的板回一成!!


初二


一樣是上班日....


今天只有我跟老公吃,所以我煮了絲瓜&蒜泥白肉&烏魚子               ↓


就比較我平常會煮的囉!!


初三


姐姐從桃園回來               ↓


我跟她到夜市吃了牛排               ↓


人真的好多阿!!!!


進也不是退也不是....過年!!夜市也太多人了吧!!


初四


老公的家人要到家裡來吃遲來的年夜飯              


我早早起床準備料理               ↓


奶奶的素食(買的)...               ↓


煮了紅燒魚、鳳梨蝦球、醉雞、青椒肉絲、青江菜、還有團購買的海鴻豬腳               ↓


當然少不了一道用雞骨頭熬成的味增鯛魚湯囉!!               ↓


家人坐在客廳閒聊               ↓


開動啦~~               ↓


吃飯中也會閒聊...


不免誇獎我很會料理...但....還是會催處趕快生....


喔....好啦!!好啦~~在等一下....


家人離開後,我小睡一下又趕著去上班了...


只有我要上班...老公公休假啦....嗚嗚...


初五


我們夫妻&毛毛都休假...


所以我們先去三鳳宮拜拜安太歲               ↓


接著要先去吃晚餐拉~


本來要吃燒肉~但太多人...所以想說去吃貴族世家,BUT老公又說想在看看...


結果跑去吃了FRIDAY...


毛毛長了痘痘...想隱藏!!               ↓


我們夫妻               ↓


可愛的老公               ↓


很愛做鬼臉喔!!               ↓


我們安排坐在窗邊的位置               ↓




這樣也可以看電視...冏               ↓


痘痘很搶鏡               ↓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開始上菜了...               ↓


只不過...要馬不上...一來就一桌...


其實菜名我幾乎忘光光...因為當時肚子真的有餓到...


拍了照就趕快下肚了...沒記菜名吶!!


我們點的是三人分享餐一人499+10%






老公又單點了一份牛排799+10%               ↓


雖然吃到超撐...但付錢時也超多...一人的錢都可以吃隔壁的夏慕尼了....


或許當初因該堅持吃貴族的...1000三人打死...


最後的摩卡咖啡冰淇淋派....              ↓


也太甜了...我們實在不敢恭維...


整個就又奉送給FRIDAY了...


 


年...


過完了...


家裡的菜...還很多....繼續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