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7.10


這天老公約了他的好同協們要來家裡聚聚吃吃飯...



身為偉大的老婆我....(其實也沒多偉大拉~~)


當然要大顯身手一下啦...


雖然老公有問同學們有沒有想吃的...


但他們都說都可以...所以菜單就由我來開囉~~


難得老公願意陪我去菜市場買菜~老公已經很久沒有陪我來了               ↓


三點多的市場沒什麼人~因為剛開始...               ↓


前一晚已經先去超市買了一些東西了


所以在菜市場買的就快多了~買了新鮮的肉&海鮮&菜&水果...等


雖然才去短短的一個小時不到...炙熱的太陽就...讓我倆流汗汗了...


買杯涼涼~我們就回家去準備...


當然..準備就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弄ㄚ...老公陪早早下班的師兄看電視...


老公也沒拍我在準備料理的樣子...真的是後....


不多廢言啦...先看看我準備了什麼料理先...


第一道


沙茶杏包菇炒豬肉               ↓


聽起來就很簡單吧...


炒海瓜子...也是很家常的一道...               ↓


越南春捲...               ↓


五顏六色的~挺麻煩的一道...春捲皮不好買~


還好我知道哪裡有再賣才想說可以做這道的


很清爽的一道..可是花了我很多時間來弄的喔!!


材料有些要先燙熟再冰鎮...春捲皮還要過水泡軟才能包...


雖然很麻煩...但在炎炎的夏天是很好代替飯食的菜色


炒空心菜....               ↓


炒波菜....               ↓


青菜是一定要的ㄚ~~~


老外老外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青菜低加臘....


紅燒豆腐               ↓


老公很喜歡吃我煮的紅燒豆腐~


剛學會做時...都是煮一盒雞蛋豆腐...現在都要煮兩盒才夠吃呢!!


蝦子...               ↓


每次在家聚餐都會出現的一盤....


也每次都這樣料理....不過就是好吃阿!!


乾扁肥腸...               ↓


聽菜名就知道不是我取的ㄚ...


這道我也很喜歡吃~所以我就乾脆學起來做給老公吃...


肥腸處理完後還要過炸...在下鍋去炒...也不是很方便啦...


肥腸若怕麻煩可以在市場&超市買到已經處理好的~不過倒是要碰碰運氣的!!


醉雞...              ↓


自從看了"天下第一味"之後才會的料理...


不難又方便又好吃....這!!可不是菜市場買的喔!!


且我可是用純紹興酒去蒸的...又入味又沒酒味...


炸蚵酥              ↓


去年去澎湖玩時,在那邊吃了蚵酥之後~回來問了咱們家師父料理方式後~


回家就自己做來吃...便宜又大碗...


當然少不了一道湯品囉!!


本來不知道要煮什麼湯...顯哥(我同事)給了意見~說應該要有道魚吧!!


所以~~就煮了"鯛魚味增湯"              ↓


我可不是隨便的白水去煮的~~~人家可是用了雞骨頭下去熬煮湯頭的喔!!


(其實...是醉雞的骨頭啦~本來跟老闆說我不要了,他說可以熬湯ㄚ...哈哈...我自首阿!!)


這滿滿的一桌...色香味俱全了....              ↓


整桌菜我整整花了3個半小時...從回家開始...扣掉我QK的時間....


恩!!花的時間越來越久了....


翻了以前煮的菜...我真的覺得我這次煮的很厲害ㄟ!!


都可以辦桌了我....又有視覺效果又美味...(真的不是我自己要臭屁啦!!哈哈~~~)


老公你真的上輩子有燒好香做好事...


不然怎麼會娶到我這麼賢慧的老婆阿....你真的要好好愛我ㄚ!!哈哈哈....


來了幾位同學              ↓




老公下去接其他人...


準備開動啦!!              ↓


VIVI學姊看大家都不撥殼....              ↓


還幫大家撥好呢!!人家只幫老公撥嘛~~              ↓


吃完了飯...當然準備了飯後水果啦...


這時...也要發揮一下所學...              ↓


硬是要在家裡切主體...切牛角...              ↓


真的是"ㄒㄧㄠˊ卡撐..."然後自己還覺得主體切的不是很好~大家很是驚呼...


大家這頓飯真的吃的很開心...


也一直誇老公娶到手藝那麼好的老婆...(奇怪~怎麼不是誇我??哈哈)


以為不會來的偉偉~最後還是有出現拉~


不過~~只好吃吃菜尾拉!!!              ↓


我真的覺得我老了~可以開間"ㄚ月小吃部"....到時大家記得多澎場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