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20


從上次老公生日後~


曾大哥就說每個月都要到家裡來吃吃飯~


說是這樣的感覺很好~


怎麼不說是因為我煮的好吃??


真是不會做人阿!!!


11月本來就要來了,但因為有去吃"九尾雞"所以11月取消~


12月要來~還訂了12月24日要來吃飯+交換禮物


聖誕節一定要玩的遊戲阿!!


又~~被禁休(重點那天還不忙)找不到別天~只好再延囉!!


1月終於找到了個黃道吉日~~但臭杰哥竟會忘記他老婆大人的生日...


(如果是我ㄤ忘記~我絕對給他一頓粗飽)


所以只好調班要上早上8點的~


可~我沒有取消或換別天...依然如期舉行啦!!早上在去上班!!


這一桌的菜...


我下午提早起床先去菜市場買,再跑了兩個超市~~才把全部材料準備好~


光是準備好(切,洗,整理)就花了2個小時...因為都是麻煩的東西                 ↓



準備好~


就先上床小瞇一下,不然早上還要上班~又那麼早起床


說是瞇~也才睡兩個小時拉!!


原本該是到家的時間,老公卻打來說要晚點


因為茜接到"凹客"了


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家~


廢話不多說了~~


炒蟹腳                ↓


光蟹腳就要200元了ㄟ!!不便宜吶!


做法:


1.先將蟹腳洗淨,在用刀背將殼剁一下,方便食用


2.起油鍋爆香蒜頭再將蟹腳倒入拌炒再加入米酒烹煮


3.待至熟時,放入九層塔+蔥段+沙茶醬微炒...再打顆散蛋微炒即可


蝦子..              ↓


冬天蝦子比較貴~這些要500...


做法:


1.將活跳蝦用米酒讓它喝醉~


2.燒一鍋水,將蝦子燙熟後冰鎮即可


醬料可選擇沙拉&醬油+芥末&醬油+辣椒


宮保雞丁             ↓


做法:


1.雞腿肉去骨切塊,放入米酒,鹽巴略醃


2.起油鍋爆香蒜頭,在放入雞腿肉+水炒至熟透....


3.再放入醬油+哈哈豆瓣醬+乾辣椒即可


炒海瓜子             ↓


做法:


1.海瓜子洗淨


2.起油鍋爆香蒜頭,放入海瓜子+米酒煮至全開


4.放微許醬油+九層塔+蔥段即可


最麻煩的就是這道了~


炸中捲             ↓


這是我去偷學來的!!呵呵~


做法:


1.平底鍋放入奶油炒箱洋蔥,加入鮮奶油+水在放入白飯略煮,鹽巴調味即可(待涼)


2.中捲將外皮撕去,內臟掏出丟棄


3.將做法一塞進中捲的肚子裡~~滿滿的唷!!


4.裹上麵粉,蛋汁,麵包粉下去炸~~~


5.炸後瀝乾吸油,切斷。淋上自製芥末沙拉醬即可!


芥末沙拉醬:沙拉+洋蔥末+巴西里末+黃芥末醬+熟雞蛋末+酸黃瓜拌勻即可...


是不是超級麻煩...以後不做了


我這盤...沙拉太稀了...不然可是美味的呢!!


魚蛋沙拉             ↓


超簡單的一道呀!!


因為老公愛吃~所以一定要出現


做法:


1.魚蛋炸至金黃色


2.切片,淋上沙拉醬即可


是不是超~~~級簡單阿!!


菜圃蛋             ↓


做法:


1.菜圃泡水去除鹹味


2.打蛋加入菜圃,蔥花,鹽巴,醬油,黑胡椒粒


3.起油鍋直接煎啦~~記得用"拋"的才會漂亮唷!!!


完整的圓~~不得不佩服自己了ㄟ!!


(覺得自己有自問自答的淺力ㄟ!!)


鹹豬肉             ↓


抱歉~我功力還不夠...不會醃啦~~


超市買醃好的~


做法:


1.就醃好的鹹豬肉烤至金黃色,記得兩邊都要喔!!


2.吸點油,切片擺盤即可


醬料:壽司醋+薑絲&白醋+檸檬原汁+薑絲


這兩種味道都差不多,看家裡有哪一種


還有兩樣青菜我就不多寫了!!


因為超極簡單的阿!


做法:


1.青菜切斷洗淨


2.起油鍋爆香蒜頭,放入青菜炒軟鹽巴調味即可


十全養生雞湯             ↓


本來老公指定要吃香菇雞湯的~


但因為我買不到原本在用的香菇,怕買別種香氣不一樣


所以就改煮養生雞湯囉!


做法:


1.雞腿肉剁塊川燙後沖涼備用


2.燒半鍋水,加入川燙後的雞腿+米酒一瓶,燉煮1.5小時佳如鹽巴調味即可囉!!


不多說了!!我要快點去吃了!等等都被吃光光了....


這一桌花了2200,扣掉曾大哥個人出資500


每人出資283元,太多還吃不完勒.....


上次老公生日那頓比較少一點,大概是因為冬天海鮮比較貴吧??


 


吃完了飯,大家坐在客廳喝紅酒...伏特加...聊天邊看電視


聚在一起的氣氛很好地!


接著就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囉!!


本來大家有點不想玩,但卻很配合的喔!!


每個人都要帶300元以上的禮物             ↓


首先NO1.老公抽到小茜的禮物


一個生活工場的零錢包??....機車包??就是...一個小包包拉             ↓


接著是NO2.的曾大哥抽到鎮彰的禮物


被取笑像腰子的煙灰缸             ↓


NO3.佳陽抽到曾大哥的禮物


一個星巴克的咖啡杯


NO4.小茜抽到我的禮物


USB保暖手套...很可愛後~我精挑戲選的ㄟ!!           ↓


NO5.鎮彰抽到妃妃的禮物          


是一個有蝴蝶的星巴克咖啡杯...             ↓


後~~好漂亮喔!!老公~~~我想要...


難怪妃妃一直說要我跟小茜抽到勒...


但鎮彰拿到直接說:這個給我女朋友,她知道我們今天要交換禮物...


還在那邊一直炫耀...氣死人了


楊大嫂想必很喜歡吧!!


 


NO6.我抽到佳陽的禮物


是一個可以分開的存錢筒...頭可以存,身體可以存,下面~~也可以存!          ↓


NO7.妃妃抽到老公的禮物


USB保溫瓦斯爐,除了是插電式沒有火以外,跟瓦斯爐根本一模一樣啦!!          ↓


老公很自豪的勒~~


獨家加贈"大鑽戒"一玫....(其實只是因為瓦斯爐金額不足,在多買的)


本次活動聚餐圓滿結束


謝謝大家的捧場配合阿!!


離開時,已經早上6點多了..


洗個澡~喔~~我想睡了ㄟ!!


此時的老公已經躲到被窩裡歐歐了....


我~~提起精神上班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