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在換相機的我...


在一次偷偷帶老公的單眼出去拍照後~


就覺得單眼拍出來的跟一般數位相機拍的感覺差很多


跟老公說過一次~沒想到老公一直記在心中...


前陣子跟老公商量過後,我倆決定每年只互送對方3次禮物


結婚紀念日,生日,七夕情人節


要不~節日太多....花的錢也會很多...


這次七夕情人節老公說想買這台相機給我~


他說因為看我好像很喜歡拍出來的感覺~所以想買一台送我


剛好這陣子NEX剛要上市又接近七夕...在排除萬難的情形下買下了這台           ↓



原本只想買NEX-3,但去直營店把玩後~


還是決定買NEX-5...因為重量比較輕一點,把手也比較好拿


當然~免不了買了一些配件...


打開後~是一堆說明書&保證書           ↓






原本我是要買KIT標準鏡(18-55mm)就好~


但老公又一直慫恿我說~買雙鏡比較便宜ㄚ...


若之後要再接魚眼&廣角都要用到定焦鏡...


所以我....就換雙鏡組了...


隨機還有附一個外接閃燈...(不過沒用過就是了!!)


螢幕還可以翻轉           ↓


會買這台原因其實也是蠻多的


它比一般的單眼還輕,至少比老公那台輕~~~~太多了


很適合女生拿


也很適合外出旅遊且不具殺傷力...


老公那台若裝上焦距18~250mm,那真的很兇狠!!


還有很多台小台可換鏡頭的單眼相機


選這台除了跳脫不了SONY之外~這台也是剛上市的


且有附加錄影功能,按一顆鍵即可開始錄影,NEX-5的錄影畫質是藍光等級的


NEX-3則是DVD等級的


還有我嚮往的"全景"模式,且好的是~這台還可以拍3D全景


當然要看的話...家裡要有3D眼鏡啦...所以就一直沒機會拍


這是在我們家廁所拍到的..           ↓


原本只是想拍月亮的紋路...


但因為我不會調整所以整麼拍都拍不出來...


不過倒是拍出了滿天星星...肉眼看不到的星星!!


因為我拍完後看照片,發現了一堆星星...


再看一次天空,雖然星星很暗...但卻真的有!!


至於我想拍的月亮紋路,我的焦段是沒有辦法的...


雖然拍的到一點點但很暗且是藍色的


上次跟老公去夜拍,剛好滿月~老公用他的拍


焦段18-250mm拍的很清楚很漂亮...我的要拍就必須換鏡頭囉!!


相機小台,自拍也很方便           ↓


背景模糊是我喜歡單眼的原因之ㄧ


在墾丁拍照時,我使用的是A模式


再調整為風景飽和度增加,拍出來真的很漂亮


且若不會使用手動模式(S‧M‧A‧P)還可以使用自動模式


自動模式拍出來也是很漂亮


只不過無法調整你要的其他的感覺






若是剛入手單眼的朋友,可以使用自動模式...


我是因為老公有在學所以他就會教我


而通常我想拍的像月亮..這種老公還不會拍時,我因為想拍....


所以就會認真做功課上網去找怎麼拍


因為買的書不見得有教你怎麼調整...所以這時候爬文就很重要了!


不過~我想我還是要快點做一本小本的教學文...不然不能老是帶大本的書出門吧!!


食物都拍的很美味           ↓


連老公都爆帥的!!           ↓


拍小東西也很棒!!           ↓


上次去夜騎


明明沒有很亮,在不開閃燈(根本也沒帶= =")的情形下拍的           ↓




以前我拍照會用閃燈,因為燈光昏暗


有一次丸娜說不開閃燈拍比較漂亮...說是閃燈會拍到些不該出現的細紋..痘痘..等


從此我就真的不愛開閃燈


但有時去唱歌,包廂又超昏暗的...不開是哪看得到???


但開又太刺眼....不然就要把燈都打開...所以在包廂拍照也是我想換相機的理由之ㄧ


像這張           ↓


在包廂裡沒開閃燈就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閃燈的運用不是我們這一般小老百姓可以用的...


因為很會使用閃燈的人,拍出來的照片都是超棒的啦!!


不曉得你心動了沒??


走!我們一起邁向單眼這個超大無底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