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我都希望可以親手做一份禮物給老公


但每一年我都必須絞盡腦汁...


這是98年的97年的96年的...


你要知道~像我這腦容量不大的人只能一直上網看看別人的創意...


看了網拍、Mobile01、網誌...


看到很多也有很多想做的...但始終下不定決心..


從6月就開始想...眼看已經快9月了我竟完全沒有想法...


難道...今年就不送了嗎??


這怎麼可以呢??總不能把自己綁蝴蝶結吧??


就在快9月時,我終於有了想法...


跟我同事講,他們也覺得很有創意...收到應該會很窩心


所以我就趕緊著手準備...


既然已經有了想法,就趕緊想草圖先畫下                ↓


找了天放假,跟老公說我要去A+1,其實我跑去9X9...


(老公會不會說我騙他阿??可是...人家是因為不能讓你知道ㄇㄟ~~~)


逛了一下,買了些需要的東西                ↓


回家後,吃完飯,就開始我的製作啦...


先大致量一下                ↓


將不需要的用美工刀裁切掉..(我用的主體是雕刻版,旁邊的都是飛機木)                ↓


裁切好後大致合一下看可不可行                ↓


沾上白膠                ↓


合體,白膠多上點...避面沒黏好                ↓


黏合我的庭園底部                ↓


屋頂先量一下大致需要的高度,塗上白膠放旁邊等乾...                ↓


我覺得屋頂是整個最難的部份


因為我沒有其他的支撐點,所以一直掉...自己在家都快爆粗口了


接著,將冰棒棍剪對半                ↓


黏上白膠,做成圍欄                ↓


準備草皮                ↓


黏在作為庭院的飛機木上,中間剪開一段作為庭院步道               ↓


旁邊黏上小石頭(我用放在水族箱擺飾的小石頭)               ↓


將我的圍欄塗上白膠,黏在草皮上               ↓


恩~外觀大致OK            ↓


接下來是裝飾部份


剛好看到年輪木...又便宜就買回來看有沒有用處               ↓


擺上去~蠻合的               ↓


像庭園外可裝飾可坐的木頭               ↓


還有小瓢蟲               ↓


接著在飛機木在鑽洞               ↓


穿上麻繩               ↓


準備了三條               ↓


夾上可愛的小夾子               ↓


主體大致可以了~


接著我要去拿我的屋頂將它何上...但它一直掉...


因為我沒有支撐點...做到這邊有點灰心吶...


好險我夠聰明,拿了家裡的海報撐住               ↓


ㄟㄟ~~它不掉了...嘿嘿!!所以今天的工程就到這裡~


做了2個多小時...也剛好去煮飯飯拉!!


隔天,看了我的半成品,白膠部分都已經乾了


狀況良好!!


利用了我上班前的空檔


用彩色的冰棒棍+彩色的火材棒作成的風車               ↓


風車讓他高低不平的更有FU吶!!               ↓


庭院就要有涼椅阿..不過我這涼椅太大了...所以最後也沒用= =               ↓


外觀-彩色的風車、黏上紅色冰棒棍的步道、假耶子樹、綠色冰棒棍做的信箱               ↓


自己覺得超滿意的啦!!


做到這邊也快算結尾了...


但我的傢具部份還沒找到適合的~


有天跟老公去巨蛋逛逛...


看到森林家族~心想!!就是你啦!!


所以就找了機會跑去將他帶回家...


還有兔爸爸、兔媽媽、兔寶寶...               ↓


本來我們一家三口我想要去給人家做我們的人形公仔...


但一隻都很貴,目前實在花不下去!!且我們的小孩也還沒消息阿...


所以就先買現成的回來用啦!!


因為老公屬兔,而我希望明年生個兔崽子或兔女郎...雖然我屬老鼠...但人家想當兔麻麻....


將家具擺上試試!!              ↓


恩~看起來不錯!!              ↓


以前夢想自己能有一台鋼琴~


當個會彈琴的小孩~


但~~事與願違啦!!!我不會彈~


希望我的小孩子會囉!!              ↓


完成!!!              ↓


 莊園一角             ↓


也是搞了很久的信箱~不過有點不太像


有點像鳥窩~~黑嘿!!             ↓


莊園一角             ↓


莊園一角             ↓


小夾子上掛上我兩的點滴            ↓


莊園一角             ↓


莊園一角             ↓








照片由左下起為:


我們89年剛認識時→婚紗→96年訂婚→婚紗→96年迎娶→老公96年生日


→97年第一次出遊"綠島"→98年老公生日到九族→98年老公生日日月潭大淶閣


→99年老公畢業旅行南投風櫃斗賞梅→99年澎湖之旅→99年老公畢業典禮


→99年七夕情人節→最可愛的兩個兒子→希望未來的小孩是這麼可愛~~             ↓


我將他取名叫:夢想莊園


因為有了這想法後,剛好想起之前跟小茜聊天


小茜說過叫我做一個家給他...當時沒想那麼多...


後來開始做後又突然想起這句話...因為老公好像有跟小茜說過


他想要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家,可以裝他的父母、老婆、小孩....


而我的家想要有庭院,種種花....外觀很鄉村而內部很時尚...


既然沒有錢...就只能當作是夢想囉!!


所以這是我們的夢想莊園!!


 


禮物已經在白沙灣送給老公了~


老公還是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哈哈!!


不過因為放後車廂有點被壓壞~


不過還好!!還不算太糟糕...


老公只問了我一句:要放哪??


我:沒想過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