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滷個豬腳給阿那達吃!!


 


先看一下我滷的豬腳~美味嗎??



 


準備材料有


1.     熱水兩鍋


2.     金蘭滷味醬油(適量)-超市買的到


3.     味全醬油(適量)


4.     哈哈豆瓣醬(適量)


5.     金蘭醬油膏(適量)


6.     蔥數根拍一拍備用


7.     老薑拍碎備用


8.     蒜頭數粒拍碎備用


9.     冰糖適量


10.    最重要的豬腳一隻(去菜市場買時請老闆幫你剁小塊點,選有肉的)


 


適量的是按照煮的份量去調製~正確我無法給~因為我都憑感覺ㄇㄟ~~


 


 


 


首先!!先將豬腳放入鍋中讓水流約5分鐘


因為我認為這樣可以將豬腳的雜質流掉比較不會有臭臭的味道


 


 


 


接著是開一鍋熱水川燙這些豬腳!!


川燙過後記得要再用冷水將他洗一下唷~~


 




 


 


第二鍋熱水加入2~10的材料


 




 


 


水滾後再加入以處理的豬腳!!


 




 


 


滾後以小火慢燉1~2個小時,記得隨時翻滾一下唷!!讓肉肉均勻的煮到醬汁~


 







再看一次成品,這樣一大鍋豬腳只花了我180元左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