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


離開了鯨魚洞,我們直奔西嶼的燈塔


想說剩下的景點等回程再去好了!


沿著203縣道一直騎~


很快的我們到了一個小村莊~


怎麼騎都找不到燈塔??今天怎麼都找不到要去的點???


打算放棄時~騎回203才發現我們騎錯路了QQ


所以就往燈塔的方向前進


到了燈塔,原以為不能進去


因為乍看之下燈塔很像在"軍營"裡面~


老公不死心,決定繞過軍營看看~


果然~~燈塔在軍營的後面拉~~~ 


西嶼燈塔別名漁翁島燈塔,為澎湖二級古蹟,原為1778年由澎湖通判與台灣知府合建,1824年起這170年內多次整修方呈現現在白漆圓鐵柱狀的模樣。燈塔入口三角形門楣上的英文題字「DAVID M. HENDERSON 1874」,係燈塔設計者的署名。庭院內有三塊保存完整的石碑,分別是1778年所立的《興建西嶼塔燈碑記》、1779年的《建修西嶼塔燈落成碑記》,以及1828年《西嶼塔燈碑記


西嶼燈塔是北環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但是卻有不少遊客在黃昏霞照中找不到西嶼燈塔而敗興,因為西嶼燈塔前方十來公尺橫堵著陸軍雷達站,所以不少遊客騎車騎到雷達站前就折返,也有不少人試圖進入陸軍雷達站基地參觀!哈!這些遊客心中一定是這麼想的:這燈塔偽裝得真特別啊!其實只要將車子熄火,從陸軍雷達站旁右側步行繞過草原,視野就豁然開朗,西嶼燈塔也跟著找到


 


在燈塔前留個小影,應是要擺愛心~但老公卻不笑??           ↓



接著我們到裡面參觀,發現有很多的假砲台


我說:老公不然你假裝一下被砲打到好了~


我們又架了角架~僑了角度,真的就有被打到的FU喔!!           ↓



因為這個平台比較高,又因我每次都跳不太起來~


所以跟老公說:不然我從這邊跳下去,然後你拍~因該就拍的起來了吧!!


果然真的有跳很高喔!!          ↓



只是~因為平台真的有點高度,而我又跳得太用力~


導致我跳到地上時還跌倒


回家看到相片時,發現他竟然有拍到我跌倒時的手~~


老公說這張應該要叫做"唉呀"


真討厭吶!!!


有沒有看到那隻爆笑的手~"~          ↓



老公要假裝被砲打到的感覺~


真的跳很高後~~          ↓



我們再拍時,還有別對情侶在參觀~


想畢他們覺得我們很瘋吧!!


接著我們到了平台          ↓



一時興起,想說做做不一樣的姿勢~


但是就不知道要做什麼,而拍出搞笑的照片          ↓



老公假裝要吃了大砲~卻因為我的角度沒僑好~而有點失敗!!          ↓



然後我們前往一級古蹟"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目前列為國家一級古蹟,佔地8.15公頃,基地設計成山字形,內有兵房及中央甬道相互通達。整座堡壘牆身厚達 2尺,隧道長13尺、寬11尺,安置了英國打造的阿姆斯壯大砲四門,當時最遠可以打進媽宮城內。內設有貯彈室、外圍防禦郭牆以土壘為主,分內垣跟外垣,防禦工事相當完善


整座古堡最多曾有5000名水師於此紮營操練,以當時的防禦工事跟火砲威力不可說不剛猛,不過1895年日軍侵澎時,西台古堡的守軍卻不戰而降,只向進入媽宮城內的日軍發射幾門砲彈後,就紛紛棄械扮成平民逃逸,當時日軍清點西台古堡軍火時發現有數百顆未發砲彈及數十萬顆槍用子彈,可見當時西台古堡的守軍不是不能戰,而是畏戰


 要門票呢!!          ↓



老公在西台前做搞笑動作!          ↓



這兩張應該要做成GIF檔~          ↓



一定會超好笑!!          ↓


在西台真的很沒有"哎迪爾"


好不容易看到了大海~叫老公拍一下背影好了~


卻沒想到他的手.........................          ↓




準備要離開時~

老公卻突然有了"哎迪爾"


但說不知道我敢不敢用~


他說.....想要在山洞猥褻我!!!


好啊!怕你啊!!~


所以就拍出了這些好笑的照片~          ↓



後來看了照片~


老公說:你很爽後~


我:為什麼??


老公:因為你一直笑,完全不像被強暴阿~~


我:阿~~就真的很好笑啊!!


看了一看時間,不早了~


應該要先回馬公了!


且也還沒吃飯,肚子餓了~


所以很多景點也都沒去!就折返了~


回跨海大橋這~


有一個很大的漁翁人像


不然也留個紀念好了!


老公一時興起,叫我從那頭跑,他從這頭跑


就拍著這張電影的情節          ↓



食在澎湖-讚哥麵攤&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