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想喝麻油雞湯


下了班後就跑去菜市場買材料回家做啦!


 


材料很簡單


1.(我買2隻大雞腿,雞胗,雞翅,雞脖子~都是我愛吃的喔~當然啦!這樣比較貴點~想要省一點可以買半隻雞&一隻雞比較便宜喔!!)


2.老薑


3.黑麻油


4.米酒


 


首先先將雞肉洗淨切塊(請老闆處理較快,若是去超市買的話就要自己剁喔~)


然後薑切片備用






起油鍋↓


 




 


等麻油熱後將薑片丟下去爆香~




炒至薑片水分乾掉↓



就可以將雞肉丟下去拌炒囉!!



炒至雞肉吸收入麻油的香味後加入米酒醃過雞肉↓



待米酒滾後關火↓



將雞肉放入水中(因為我的炒鍋較小無法直接滾)



米酒放入水中




轉小火煮1.5小時↓



 





再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成品~香噴噴的唷~


我第一次煮時因為米酒放不夠導致味道不足~第二次煮給老公後~


老公就說跟外面賣的一樣ㄟ~~可以開店了!


~~怎麼不是比外面賣得好喝啊??真的很好喝ㄟ~


煮點麵線就變麻油雞麵線啦~


你看一大鍋含材料只要420元喔!!吃到的都是喜歡的部位唷!


心動了嗎?那我先開動啦~~~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