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澎湖的最後一天了....



不管再怎麼依依不捨還是得打包行李回家...
本來想睡到自然醒的...豈知不到7點...兩個人就又都醒了...哈哈
今天~
我們沒享用民宿附的早點
跑去很多人推薦的早餐"新北橋牛雜湯"      ↓


因為太多人推這間讓我們好像沒來吃吃看會後悔一樣啦!!
早餐吃牛雜湯???誰說早餐不能吃牛雜湯的??
店家生意絡繹不絕,就知道早餐吃啥都可以~      ↓


價目表      ↓


這是??雞腿??


不!這是.....韭菜盒...     
因為我們跟別人併桌,一開始我以為是別人點的~
邊想誰七早八早吃炸雞腿阿邊推給別人...
他們也說不是他們點的...有人說這是韭菜盒..
我才驚覺這是...我的= ="
很妙的外型...竟然是用炸的~"~奇怪的味道
有名的牛雜湯      ↓


我們一人點一碗!真的還給他不錯吃喔!
清淡的湯頭提出牛雜的鮮味!!!      ↓


喔~~真的好好喝的湯&好好吃的牛雜喔!!
這是老公點的煎餃...      ↓


媽呀!!一個都快跟拳頭一樣大了~
咬下一口湯汁滿溢,比韭菜盒好吃ㄧ百倍



吃完了早餐...
我們全副武裝      ↓


準備我們在澎湖的最後一天
在度踏上203縣道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第一站來到了許家村
許家村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壁畫了...      ↓


牆上滿滿的壁畫讓我們停下車來拍一下...      ↓


老公拍了好多張...可是...把我拍的太黑了= ="就不給大家看了......
接著到了中屯風車,過了橋,旁邊有條小路往裡面騎..就可以看到超大隻的風車...
上次不知道~都在外圍拍...      ↓




偶然拍到轉動中的樣子      ↓


超大隻的風車~要拍到全景...拍了好多張....(這是若有nex-3...就好了)


澎湖水族館      ↓


上次就想要來了~但找不到路...
且妙的是這次來到澎湖~我們兩個竟都沒有騎錯路ㄟ!!上次都亂騎...哈哈哈!!
本來老公極度想要進去裡面看看的~
但我卻想多逛幾個景點,老公問我那什麼時候可以再來阿??
我:等你兒子5歲....
老公想了一下自己也想多走幾個景點...所以放棄了水族館
只在外面拍拍照...
誰說老了才會掉牙齒...鯊魚一生可是一直在掉牙齒呢!!      ↓


你掉就掉阿~~不要來咬我      ↓


ㄚㄚ~~我被咬住了      ↓


老婆~快來救我阿!!      ↓
題外話:我們在拍這張搞笑照時,剛好有一對老夫妻走過...
他們倆看我們拍照笑的好開心...說:ㄚㄚ...要被吃掉了....


好啦!!我們一起騎鯨鯊去環遊世界      ↓


這龍蝦一定很好吃~~      ↓


放開我老公~~      ↓


我:老公~快來救我  老公...隨便啦...      ↓


老公:老婆我來救你了   我:是要救了沒阿...      ↓


好啦~拍完這搞笑照片~
我們到了通梁古榕...      ↓


到了這裡一樣又開始綿綿細雨...
妙的是...      ↓
老公在他的相機上套上了他的頭套= =


相傳300多年前有一廈門的商船遇大風浪沈沒於通梁近海,船上不少物資漂流到通梁岸邊,其中一株榕樹苗為通梁鄭姓(通梁最大姓氏)人氏拾起,隨起栽植於保安宮前,沒想到這株榕樹像落土歸根似的,繁茂生衍,經過幾百年的歲月一點也不畏懼澎湖的風霜,茲長成97條氣根盤節錯綜,樹蔭覆蓋面積達到660坪的古榕。


老公叫我笑..我卻不太想...因為牙套拉~~
不過卻不會很明顯~但有晃到啦!!      ↓


要離開通樑時,開始下大雨...挖勒...
還好!這雨下的不久...是午後雷陣雨...
到了跨海大橋大晴天...
藍天白雲的      ↓


遙望遠方        ↓


親一個      ↓


跨接白沙島和西嶼島的跨海大橋無疑地是80年代澎湖的象徵,也曾經被譽為東亞第一跨海大橋,不過現在已經不是第一了,日本海上機場的連外跨海大橋已經擠下澎湖跨海大橋成為東亞第一。


離開跨海大橋已經1.2點了~肚子也餓了~
附近也沒什麼吃的~
所以就到澎湖有名的"清心飲食店"      ↓


上次本來也想吃~但因為上次在別的地方吃了1800有嚇到所以就沒吃了
這次就要給他補一下遺珠之憾
老公問了我可以吃多少後...


我們點了炒蛤蠣      ↓


沙拉小捲      ↓


蛤蠣絲瓜      ↓


炒麵      ↓


炒飯      ↓


不意外...東西真的都很好吃!!
且比昨晚的還要大盤一點!
意外的是...炒飯&炒麵竟都是加海鮮喔!!很優就是了!!!
這餐吃了470元...ok的!!
我們到了我們這次來澎湖的最後一站"二崁古厝"      ↓



二崁,因南、北各兩處小高地夾握著聚落,澎湖人稱高地為「崁」,因此古名二崁。


老公叫我擺"古典的那種fu"
我弄得自己好像阿花~"~      ↓


這張就還不錯囉!!      ↓


座落西嶼東濱的二崁聚落缺乏良港與渥田,經濟活動困乏,無法供養早期3、400人的村民,於是村民紛紛往台南、嘉義謀生,村民數量不增反減,如今僅剩70餘位村民。過去曾經有個記錄,整整長達十餘年,在二崁村內才呱呱墜地了一個小嬰孩,顯而易見二崁村人口老化與銳減的速度。


二崁聚落雖則經濟條件貧瘠,但是因早期移居台南、嘉義一帶謀生的二崁人大多從事中藥生意,事業頗有成就,加上二崁人落土歸根的地域觀念根深蒂固,所以在台灣經商賺到錢後


都會從台灣雇請帆船購買昂貴講究的建材從台灣一船一船運載回二崁家鄉打造宅所,因此也就使得二崁閩南建築的古厝相較於澎湖其他富裕社區的建築,在建材與裝飾上的講究有過之而無不及。


老公硬要我在旁邊拍照...為什麼??自己想!!      ↓
想到了不要來吐槽我嘿!!我會砍人.....


右邊那個...色色的!!      ↓


這間的杏仁茶很香濃好喝!!貴了點...觀光景點嘛!!      ↓






二崁草原      ↓


逛完了二崁準備要回市區
我們提前一個小時從西嶼騎回馬公...
路上發現車子的油燈在閃...
媽呀~不會沒油了吧...
且那燈只是在閃阿閃...跟本不知道油表到哪...
老公又騎的快,路上又完全沒加油站...
拿了iphome找加油站...
找到在北海遊客中心那有...
騎過去...是!有....但是是中油"儲油槽"阿...
是要加啥啦..
所以只好摸著鼻子硬著頭皮慢慢騎回馬公了...
已經快到市區時終於看到了加油站...加了10元的油(真的怕沒油拉...)
騎回去環車剛剛好時間到...
真的褲子都快掉下來了...
國內線這是唯一有免稅店的機場了...      ↓


當然要買一下煙囉!!便宜300ㄟ!!      ↓


搭上往高雄的復興航空      ↓


老公在飛機上一直說空姐好漂亮什麼的...讓我有點"抹送"拉
因為他都一直取笑我..一下說我是觀光客,一下說我是阿上...一下又說我是冰妹...
把自己老婆說成這樣...然後又在老婆面前說這個妹好水,那個妹很瘦什麼的...
真的很想一拳給他...很想真的跟他生氣又不敢...我怎麼那麼沒用阿...
很緊張所以拍的很模糊...      ↓


這四天三夜真的過的很快


度假時間總是快的特別快啊!!!


真期待下次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