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


接著我們離開這裡到了花瓶石               ↓



花瓶石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因為太熱,所以大家有的都下海走走...          ↓


不過...也因為太熱..海水並沒有很冰QQ


恩~出水芙蓉...          ↓


小蔡、毛毛、我...          ↓


海水真的就是這樣清澈          ↓


坐在岩石上拍照真有FU~~          ↓


準備開打啦....          ↓


敢惹我....看我壓制你!!          ↓


周小姐到是笑的很開心...          ↓


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


喔喔!!!我也要拍~~          ↓


.....


..........


..........


欲知詳請...請看VCR!!         


.....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有VCR吧~~


我們在花瓶岩遇到一個阿伯...


很熱心的帶我們要去環島...


走的都是小徑...途中經過很多墓地...差點沒嚇死某人...


我雖然怕,但因我爸是做墓園的,我小時候都會跟他去,一天賺100元...


所以有幾年的寒暑假都在墓園度過...不過...說不怕是騙人的啦...


我怕的要死勒...不過倒是沒遇過什麼事啦...喔~說太多題外話了!!


阿伯先帶我們到了百年榕樹          ↓


阿伯從機車箱裡拿出了死掉的珊瑚給我們看...


老公興致然然的跟阿伯拍照...          ↓


接著阿伯問我們要去哪..


我跟阿伯說了"白燈塔"


所以阿伯就帶我們去了...


整座塔之造為混凝土圓形白色,高度自基座至塔頂一十公尺,水平面至塔頂有八十八公尺之高,為第四等閃光(每二秒二一,閃光一次),其光度射程可達二十浬之遠,亮如白晝,日夜自行閃光。該塔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有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船隻之功能,更是漁船航行之指針,亦同屬國際性燈塔


我跟老公拍拍...結果頭頂出現了...


曾GG...真是破壞美感= ="            ↓


本來我跟老公還想多拍幾張


不過不知為何大家看一看很快就離開了....


我還想多拍幾張ㄟ...


可是看大家都上車走了,我們也不好意思說要在繼續留啦...


白燈塔&百年榕樹位置有點高,途中要騎點山路...風景倒是不錯!!           ↓


下山了之後...阿尼基才跟我們說:因為阿伯說那邊不乾淨,所以我們就很快的離開了...


原來是這樣阿....


阿尼基很了解我們...我都還沒問就自己說了原因...


小琉球有很多很多的岩石


我們來到了厚石群礁


厚石裙礁主要分布於琉球嶼東南沿海一帶,大約是大寮港與海子口之間。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在裙礁內則是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受到海水的侵蝕作用,全區海蝕平台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怪石嶙峋,與其他景點的景觀截然不同。


說是像老鼠??我倒是覺得像豬...還有人說像青蛙...           ↓


這也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像豬阿...           ↓   


阿伯很熱心的在解說...但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啥           ↓


雖然大家已經很累了~


但還不到入房的時間


所以還是撐著大熱天繼續下一個地點~


我們來到了烏鬼洞


據古老流傳之故事,烏鬼洞往昔曾發生一段黑奴血淚史:由於琉球嶼與呂宋島遙遙相對,來往其間之船隻為避風浪,常於島邊拋錨停泊(該洞北方蛤板外海有錨泊地),該洞之黑奴則於黑夜,潛行海中,以鏢器把船底穿洞,待船員發覺時,船已入水,載重輪船就此沈沒,烏鬼即將船上物件、食品悉數搬運一空。後來由於沈船事件屢次發生,引起航海船隻之注意,經過調查,始悉烏鬼所為,遂另擇地登陸搜查巢窟,乘黑夜之際,將柴草堆積洞外,引火焚燒,烏鬼盡死洞中,屍體骨灰無數,從此沈船事件即鮮有發生。


因為有這樣的歷史存在


所以我就叫毛毛不要進去了~


但她不想掃興~所以還是跟著我們一起去...           ↓


烏鬼洞內很小


且是越鑽越小


若角度沒瞧好~可能就會卡住了...


阿芬就是因為沒瞧好~稍微卡住~又剛好被老公看到...


然後....就很可憐的被.....


關於烏鬼洞的故事有很多種版本


但最終結果大同小異


不過裡面真的很小....且終年潮濕,還有黃土


所以出來後衣服都髒髒的


烏鬼洞路程非常短


很快就走完了~


走完了大家在涼亭稍作休息


阿伯很熱心的問我們還要去哪邊~


但因真的太累~大家都同意先回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