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貸款確定後~


很快的,也約好了木作開工日(前一個月均已談好裝潢~很猛吧!!)


開工前必須要先安裝冷氣管線(因為木工要包管)


三天內要決定機種與費用~


最後給老公的同事家人安裝



遷管線工程安排在開工前的週五


使用的是日立日規機種


本來是沒打算買冷氣~


要把舊家的冷氣搬過去使用


但考慮了舊家的冷氣已舊


且不適合新家的大坪數


所以只能在花一筆冷氣錢了~~


先安裝客廳與主臥的冷氣(其他的就在等等吧)


兩台均安裝日立變頻冷氣。。荷包也失血好多!!



接著週一


木工就開工了~


動作很快~


我不到中午過去~就已經弄好一堆了@@"


(中間有發生小插曲~因為冷氣師傅沒有跟裝潢搭配過


所以不知道洞口要留多大。。好險有過去監工


立刻打給冷氣師傅請他再跑一趟溝通!!)


要更改線路的也都打好牆了


共有兩位木工師傅與兩位水電師傅在做


因為這地方規畫放電氣櫃所以需將對講機與緊急按鈕移位


管線部分也都幫我們使用硬管較安全


書房的電燈開關改在隔間牆上~也是用硬管喔!!


規劃主臥與寶貝房間的轉角小小的展示空間


師傅們都好認真的工作


第二天去已經做得差不多了~也太快了吧!!


主臥與寶貝房外有很大的梁柱


請師傅封起來並做個小門讓我收納


書房的門是木工做的~


本來是要選備品,但設計師說為了與家裡其他房門一致還是請師傅做


反正價錢一樣~OK啦!!


次臥房間打牆部分


多牽了一組給電視使用


客廳冷氣包管與展示櫃上方收納櫃


客餐廳主燈移位


木工才做三天就做好撤場了~


接著就是油漆上場


油漆師傅只有一位~


要補土(好多層)


要油漆


門也要上漆


未上漆的門


次臥補土


主臥外的收納展示空間





主臥冷氣包管


接著~來到週六


我們為了省一萬多所以自己油漆


(結果買的油漆太透<立邦漆>隔天一看~勢必要在上一層漆


有時間的又只有我~所以只好我自己又跑去幫寶貝房在上一層漆了~


省這錢~有夠累!!)


要幫寶貝的房間弄成粉紅色


看似簡單~其實非常累!!


還要弄兩間@@


所以老闆根本在玩了啊!!


弄了將近一天~


看到成果~還不賴!!


踢芬妮藍


(這間只有上一層~


因為只是要有這顏色的FU~怕顏色太重,住久了眼睛會不舒服影響到身心理!!)


油漆工也將客廳處理完畢!!


家 的感覺


上漆後的門跟原本的門真的差不多!!


原本建商只有附一隻吊衣桿跟捲筒衛生紙架


我們覺得不夠用跟不實用


所以在特力屋買了雙桿置衣架還有玻璃置物架取代捲筒衛生紙架


再請水電師傅幫我們安裝


(含後來追加廚房插座+客廳主燈移位+安裝兩樣衛浴置物架~追加款兩千)


主臥外上方-整個忽略被封起來當收納空間的地方


追加的廚房插座~要放電風扇的!!


木作退場後


原本以為系統會直接進場~


結果工班安排不出來~說是要周五才能進來做~


但因為我們趕著要搬


談到後來週四開工周五完工


所以周二燈具就先進場囉!!


 


是說我們的燈具也是在還沒確認貸款前就先下訂了~


還好訂金也只是少少的五百,就算貸款沒過也就五百!!


約定好安裝時間~


師傅帶著我們的燈具來到我們的家~


嘿嘿~~


雖然預算又破錶~但真的好愛這些親自選的燈


另一方面~


在特力屋購買的濾水器也派人來安裝啦!!


終於解脫載水的困擾了(常常要煮東西沒水>~<)


因為我在HOLA特力屋集了好多點數~


買東西現折1000元~真爽!!


說著說著~我主臥的燈裝好了!!


哈哈~好漂釀


二白三黃中間小夜燈


可以變換多種燈源模式


是說~師傅是個留鬍子型男~


還說不要拍到他~又說沒關西反正他有戴口罩~哈!!


正在寶貝房間安裝燈具





一白二黃


一樣是玫瑰鍍鐵~水!!


次臥挑選一樣的燈具~走鄉村風!!


書房因預算爆炸~


所以就挑了便宜點的羽毛圖騰吸頂燈了!


客餐廳走黑白風~


所以特地挑了黑色餐廳燈


廚房選了省電的T5燈管


最複雜的就是客廳的燈


這我也是一眼看上就愛上她了~


我跟老公討論很久~


因為我愛水晶燈但考慮之後清潔問題所以作罷


想裝燈吊扇~但又不喜歡吊扇且不合新家風格~也做罷


銷售員一介紹~就知道是她了!!


真的是最麻煩的主燈


因為她要一顆一顆裝上去~


但非常漂亮~


有我要的水晶感


又不會太多較好清理


燈泡也夠亮!!


還有可以開趴的LED小夜燈~


整個就是亮晶晶


是說~清潔沒有請人來清~自己清實在有夠累的


光是清粉塵~就清了好多次~


累死我的腰>~<


燈具安裝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