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6.07

我將再度踏上澎湖這塊美麗的土地



兩個月前就已經計畫好了~

本來要再度來看煙火~可惜老公說要等畢業才要出去玩....

所以就....就只好等到炙熱的六月拉..

今年梅雨季較晚開始...

出門的前幾天都還在下雨...超擔心去到澎湖還是下雨...

好險出門的這天,天氣超好                ↓


出發前先來個甜蜜蜜的一張                ↓


我們搭著捷運來到機場國內線,搭上德安航空直飛七美                ↓


因為是小飛機,座位也少~~設備...也.....

想說為什麼飛機裡冷氣怎麼開那麼強,強到會冒煙???...原來這是..."雲"拉!!              ↓


飛機不但小台還有雲朵來插一腳...連引擎聲都超大的~

航行了25分鐘我們抵達了七美                ↓


民宿的老闆為我們短暫介紹了一下地理位置還唱了首名搖後

帶我們回民宿放行李

接著就開始我們的慢活澎湖啦!!

離開民宿沿著指標先到達"南嶼城"                ↓


七美因常年海盜滋擾,在一次海盜血洗之後,第一批到七美的先民含淚全體遷徙回福建,直到多年以後才由望安島南遷了另外一批住民進駐七美,現在七美住民大多是這批遷徙者的後裔。南嶼城便是其中一個家族成員為了感念先人自望安遷徙到七美的艱困過程而蓋的紀念性建築。 南嶼城以澎湖特有的玄武岩跟黑石堆砌而成,內有溜冰場、表演場等設施。比較特殊的是南嶼城的造型極富南洋與巴洛克風,不管是拱門或者兩邊城牆洞開的廊柱跟弧形門,都頗有羅馬競技場的遺風。


來張正常點的                ↓


再來個愛心                ↓


搞笑一下                ↓


甜甜蜜蜜                ↓


小小的南嶼城卻也讓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這四天三夜兩台相機就拍了1千4百張吧...只挑了些照片寫寫部落格...

不然我怕你們很快就按"X"了

離開了南嶼城,也過了中午...所以就先去吃飯

選定了今天的第一餐"越南大骨湯面"

是七美最有名的                ↓


菜單                ↓


越南大骨湯面                ↓


燙青菜                ↓


不多說~先吃ㄧ口                ↓


恩~真的還不錯吃呢!!現在還有點懷念~

懷念的不只是他的味道,而是在七美的點點滴滴

可惜沒能在離開時在吃ㄧ碗!!

他的手工辣椒醬也超美味的,很有香氣,單吃也不會感覺到辣味...而是在口中的那股清香

真後悔沒買個一瓶回來吃!!                ↓


且老闆是個攝影高手

店內收藏著許多他的拍照作品

老闆會拿出來給大家欣賞...我跟老公看完之後,老闆見我們也帶著單眼

所以就教了我們一下,並幫我們拍出這張美美的照片               ↓


且老闆超厲害的,一手抱女兒,一手拿相機還不會手震....快速的說出需要的光圈、快門...

都還沒碰到老公的相機呢!!真的是職業的啦~~~

下次有去的朋友們,記得也去吃吃好吃的大骨湯麵,看看美美的照片唷!!

吃完了午飯,快到我們約定的時間了~

我們回民宿換了泳裝,帶著我的相機,準備浮潛去....

哥哥很兇的!!               ↓


前往月鯉灣浮潛去               ↓


原本擔心因為下雨導致海水混濁沒辦法浮淺..但海水很清澈               ↓


等待的時間,偷親一下              


去領我們的浮淺裝備               ↓


這是我們第一次浮淺喔!!

我的相機防水盒去年就買了(為了去小琉球浮淺卻遇到颱風...)今天!!今天~~終於讓它可以去海水放蕩一下了!!!

跟老公自拍一下               ↓


穿上裝備,請人家幫我們拍               ↓


笨老公是要讓自己不能呼吸??               ↓


在岸邊教練會帶著做一下運動,然後讓大家先試一下

準備下水囉!!               ↓


喔喔!!下水啦!!               ↓


海底世界...               ↓


跟在玻璃船看到的不一樣               ↓


好多藍色的小魚               ↓


成群結隊的....               ↓

可惜這邊的魚群不多,珊瑚也不漂亮...拍了很多~卻沒有更漂亮的!!


漂亮的是人....               ↓


請人家幫我們拍一張...               ↓


卻有一點霧氣...


浮淺完,回民宿換洗一下

跟老闆說我們想烤肉,剛好有另一對台北來的情侶也要烤~所以們就約了一起烤肉節省食材的費用

約了7點集合...我們就先去逛逛七美島

我們到了"愛在七美"想說要看日落...               ↓


延著海邊的堤防是自行車步道...不過...我們騎的是..ㄅㄨㄅㄨ車...               ↓


為什麼要跟"七美衛生所"拍照呢???               ↓


恩....

這件事,是發生在七美的故事...

講了我會很害羞...

就浮淺完...我覺得我下腹會痛...跟老公想說是不是海水感染發炎了...

兩個人很緊張的跑到當地什麼都有買的超商想要買消炎藥...老闆娘說他不知道要給我什麼藥

所以叫我到衛生所看...

去到了衛生所,醫生問我:(你確定是浮潛後才痛的嗎??)

我:(是!)  醫生:(好~那你躺在床上我看看...)

醫生幫我壓了壓疼痛的地方,確定是鼠犀部痛不是下腹痛...

醫生問我浮潛時有做什麼激烈運動嗎???

我想了一下說:(恩~~就到最後不想浮了,為了讓自己上半身能在水面上,所以拼命採水中腳踏車....)

醫生:(那你平常有再做運動嗎?)  我:(沒有)

醫生想笑又不敢笑的臉用台語講:(恩~~一般來講感染沒那麼快啦...應該是妳太久沒做運動了...運動傷害啦!!)

醫生:(我拿藥膏給你嚓嚓就好) 

頓時.....哄堂大笑...

被老公笑的要死...還強迫我在衛生所拍一張....接著只要看到衛生所三個字...就....

離開了衛生所,我們在路邊買了鹹酥雞吃...             ↓


經過了鄉公所,看到了蔣公銅像             ↓


向蔣公致敬             ↓


又在島上晃了晃...看好了時間...回到愛在七美

看著美麗的夕陽             ↓


也要愛心一下             ↓


很有FU~尤其是跟心愛的他!!             ↓


啊啊...我是個笨蛋...             ↓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去到了集合地點

本來要到碼頭邊烤肉,但老闆的女兒說:月鯉灣那邊也不錯還有路燈...

所以我們就過去那邊烤...

誰知...根本沒燈啦!!怎麼烤??

好險我們兩個有帶手電筒出門..剛好派上用場...又剛好腳架夠大隻...所以形成了這副景象             ↓


老公果然很會升火...熊熊烈火             ↓


開始了我們的沒有營火的手電筒晚會...             ↓


今晚的天氣很好...

又剛好這邊完全沒有路燈,沒有光害,一抬頭仰望就是一片星海..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一閃一閃的很漂亮

同行的兩位都用單眼在拍星星...可是老公卻怎麼調也調不出來...頂多拍到一兩顆...

可是他們也只會用自己的,所以沒辦法幫我們弄...

所以...就

還好我們有帶書出來...所以結束之後我們兩個就回民宿拿書準備再出去拍

我這人就是想要做的事或想要的東西或已決定當天要買到的東西沒若沒有當下得到就....都不笑....

所以儘管老公已經很累了~想在床上了...還是陪著我去拍星軌

回到了月理灣...媽呀!!怎麼那麼暗??剛剛怎麼都不覺得???

老公一直說要再進去一點..可是我太膽小...一直不敢...

所以就再有一點光害的情形下拍             ↓


雖有點光害,可是也是拍的不錯喔!並竟是我們的第一次ㄚ!!             ↓


我們在拍時還有警車來..以為要臨檢呢!!原來是....巡邏啦!!

也好險我有堅持出來拍...因為回到本島..就沒那麼多了...             ↓


最後附上一張在民宿頂樓拍的夜景             ↓

喔~這天真的超累的...

前一晚只睡了2小時...今天躺到床上已經凌晨12點多了...

閉上眼睛就.....ZZZZ



希臘風情度假民宿-希拉小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