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士林夜市到陰陽海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在車上睡著所以很快就到了...


老闆人好好~願意等我們到晚上10點多


因為那邊晚上比較暗所以看不到民宿在那還找了一下


不過還好~


才繞回來就看到老闆了~


我們要往下走到民宿囉!!              ↓


我們這次是訂六人房


想不到...老闆給的是一間四人房              ↓


一間兩人房              ↓


房間整理的很乾淨吶!!溫馨的FU~


可惜浴室是共用的且沒得泡澡....


連浴巾都弄得像禮物似的~              ↓


我們是住在3樓(入口是2樓)


還有個喝咖啡的小地方              ↓


接著我丟了所有的東西~跑去拍拍照...              ↓










夜晚的景...              ↓


連房門鑰匙都有用心吶!!              ↓


雙人房還有放個美美的五斗櫃              ↓


短暫拍了一下,我們猜拳決定誰睡雙人房...


本來猜輸的我們...因為我開玩笑的跟老公誰叫你猜輸...


老公又說了句:阿~不能做功課了...天呀...大家竟把房間讓給我們兩個...


那一開始是在猜爽的???


我只不過開個玩笑.....


進了房間整理了行李先去洗香香囉...


洗完澡,老公叫我陪他去陽台拍照,身為老婆的我當然只能陪他囉!!


外面真是冷到一個不行!!


不過拍的照片卻很漂亮...


老公拍完這張~              ↓


很驕傲的跟我說...這是聖域!!


就是聖鬥士裡面的場景...最上面是雅典娜神殿...接著是黃金十二宮(就是十二個星座)..


恩~~很像拉!!不過想像裡也太豐富了吧!!!


懂的人自然就懂....


不懂??那就請看"VCR"..


沒有??那去YOUTOB找一下~~~


這是另外一邊的景              ↓


隔天早上我才知道,那一大片黑黑的就是陰陽海!!!


難怪除了聽到瀑布聲還有海浪聲!!


晚上看到的瀑布              ↓


原本以為只有這一點點....


早上才知道...原來蠻大的吶...


拍完了照片,我們回房間聊了天就準備毆毆了~


原本老公說渡假不是要自然醒嗎?


還要起來看日出喔...我說:你不想看的話那就自然醒阿!!


老公....恩...那還是按一下鬧鐘吧!!


豈知...根本不需鬧鐘啦...


我這認床的人睡沒幾小時就醒了...


我醒~當然老公也會醒阿...


所以...就去看日出吧!!!


著名的陰陽海...              ↓


早上看到時...是有嚇一跳~哈!!!因為晚上看的跟早上看的都不一樣


且網路上沒有找到有人PO此民宿的風景所以根本就是意外中的事...


且正對面就是十三遺址              ↓


右邊可以看到黃金瀑布              ↓


這張我超愛的!!              ↓


涓涓絲流....


這民宿真的很推薦給大家...


在陽台就可以看到3種九份風景


左邊陰陽海


陰陽海的成因為酸礦排水,因金、銅、鐵礦在雨水、溪水及地下水等流到礦坑,與鐵細菌產生催化作用,形成硫酸亞鐵。這些酸況水大量的排入海中之後與海水相混,就產生黃色的氫氧化鐵膠羽漂在海面,又因水湳洞附近海灣內海流擴散能力不足,無法將污染迅速帶離海灣,就形成了今天陰陽海這種特殊景象。
不過,陰陽海三公尺以上雖是黃色的,但三公尺以下還是藍色的。氫氧化鐵膠羽內含銅、鋅,淤積海底底泥中,含銅量高,對附近生物有影響,附近水域PH值低,不適合生物生長,生物都屬過客,不會長期生活在其中。
陰陽海為大海洋自淨的可能性仍很大。只是,受制於地形因素或人為持續污染等原因,在時間上可能會拖得相當長。


正對面十三遺址


 十八世紀中葉乾隆年間,八里乃一繁榮港口,當時有十三家船頭行集市於此,因此地名叫「十三行」。後來因港口的沒落已成一沙丘,面積約四平方公里,地下埋有豐富的史前文化遺物。一九五七年( 民國四十六年) 十一月,由台大考古學教授林朝棨發現,並和考古學系學生作了短期試掘,將此區文化稱之為「十三行文化」,據鑑定約為2300年前,屬平埔凱達格蘭族文化系統。 


左邊黃金瀑布



在金瓜石及九份產礦由於山泉水與雨水滲入,礦砂沉積溪床,並有菌類附著滋生,水質飽含氧化的金屬礦石顏色,而形成金黃色的瀑布景觀,當地居民故稱為『黃金瀑布』



還有達哥說是睡不太著所以也跟著我們一起拍照              ↓


老公說是很像什麼他小時後的卡通啦!!              ↓


不好意思喔~我素顏吶!!!.....冏


 十三遺址             ↓


蜿蜒馬路              ↓


漸漸的太陽要露臉囉!!              ↓


連綿不絕..              ↓


拍完了照我們準備要梳洗吃早餐囉!!


等待老闆準備早餐時,我跟老公在民宿四處拍拍照








雙人房一偶              ↓


雙人房一偶              ↓




這是位於一樓的房間              ↓


一樓的客廳              ↓


老闆正在親手料理              ↓


我們的早餐              ↓


看來~應該是總匯啦!!             


窗邊可愛的兩支喵娃娃              ↓


二樓的吧台邊,貼滿了住宿客人的感謝              ↓


民宿的大門(位於二樓)              ↓


門外一偶              ↓




沒多久老闆就將我們的早餐準備好囉!!              ↓


口味雖然平平,但可以感覺出老闆認真準備的那份心意~


老闆在吧台煮製咖啡              ↓


老公在吧邊跟老闆聊天              ↓


喜歡這張的FU~              ↓


阿嗚~              ↓


沒多久~大家也都起床吃早餐了!!


大家在客廳裡一邊享用早餐一邊跟大哥聊天聊附近的景點             ↓


因為我跟老公比較早吃完


所以我們兩個又跑到外面拍拍照            


長長的階梯             ↓


還有給鳥住的??             ↓


民宿外觀             ↓


陽台的地方就是我們住的三樓,大門是二樓


喜歡老公拍的這張             ↓


不過我拍的陽光灑進來的也很好ㄚ!!             ↓


蜿蜒的馬路邊就是民宿的入口             ↓


在哪裡~在哪裡...             ↓


拍的差不多時大家也準備要離開這裡準備前往老闆指引的"濂洞國小"


說是風景漂亮且有個從二樓到一樓的溜滑梯..後~我一定要玩玩看!!


離開這美麗的民宿前~


我們也要留下美麗的景色             ↓


無納太陽已經出來,且海流改變了陰陽海的海象


無法將陰陽海拍入我們的照片裡...


就將就點啦!!


新婚賢伉儷             ↓


這???             ↓


笑一個...             ↓


因為老公開了微笑快門,所以大家瘋狂大笑中...


笑到不能自己...


因為有人笑快門就自己按一次...整個好笑到極點..


離開時,老闆還親自送客


真的覺得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除了沒有可以泡熱水澡以外~若下次來還要住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